miaRai

一个自由的灵魂
远走高飞 (合唱版) - 金志文/徐佳莹

好久不见了。

最近攀枝花天气变化莫测,前一秒艳阳高照,下一秒却成功入冬。

这段时间,我心里想的,脑子里装的,都混乱得不行。为了考个证,每天早上硬着头皮,起床早读,没课就跑图书馆,专业课也一节不落,感觉每天都很忙。问自己忙着干嘛?我却觉得很茫然,漫无目的。说是为了考证吧,心里又莫名地抗拒。为了将来找工作?却也看不见前方是否光明。每次拿出手机准备玩,那种不能抵制的诱惑又会使我产生负罪感。心里负能量满满,表面却是无比乐观正能量。这样的我是真的很累,但是又有什么办法,我本身就不喜欢消极悲观,也不是个悲观主义者,可能我每次心情出现两个急端的时候,多半跟天气有关吧,我也愿意用这个理由来搪塞自己。

今晚刷牙时,又想了颇久。自己每天的忙碌最后能有怎样的结果?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,自己是否能有一席立足之地?又或是,自己还能否坚持最初的想法?结论,只有一步步走下去才能看到了。那既然如此,想那么多有的没的,不如多做点儿有意义的事。别再在琐事上犹豫不决了,多为自己做点儿决定,做个能掌握自己人生道路的人。鸡汤还是得自己灌,坚强点儿,别一天就知道想家,爸妈不能替你解决这些破事儿,还不如靠自己。

选这首歌做晚安曲,出于私心,这俩人合作是真的棒!如果你还有梦,就去追吧,不管实现与否,至少不会遗憾后悔。虽然前面大段负能量,但是我本身是个乐观主义者,天生乐观,能想通的就想通了,想不通的就算了,日子还是一天天过,总会有不再迷茫的那一天。在那之前,就少空想多做事,按时作息,继续努力,为着梦想慢慢前进吧!♥

评论